yukisenbon

真的只是个书签和树洞!不要fo我。

兵燹看完,给兵燹天忌写一点废话

之前在微博写的,整理存档。
兵燹是一个很典型的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的人。随着故事的展开一直游走在生死边缘生存着追求着刺激的他,内心的空虚也越来越明显。而当普通人之间的人情牵绊找上他,他是留恋的,但他最早付出感情的对象不是亲生母亲,反而是被他生父母坑害了一生的可怜人……而他真正的父母简直就是个笑话。

天忌是个意外的非常单纯的角色,他的故事中心就是升级和报仇。一开始因为冲动而失败,失败以后遇上高人升级,然后在失败和磨练中慢慢成熟起来。比较惨的是他所背负的仇恨,在他成长过程中越来越多了……但是他的仇恨一直是很正面的,没有那种为了复仇整个人生都扭曲了的悲哀。他遇上了很多温暖的人,这些人给了他力量和寄托。之前开玩笑说天忌手上拿的剧本是典型的升级流主角,我觉得基本没有总结错啦。

他俩其实没啥对称感,但是到最终对决的时候两人处境居然很相似.......一开始是族人被全杀了身世飘零的天忌和满不在乎全无挂碍的兵燹;到了结局,兵燹遇上了亲人和唯一关心他的少女,然后全部失去了,天忌遇上了无数恩人与最爱的少女,也失去了。决战之前,各自在沉思生存的意义究竟为何?这个母题,我想应该是兵燹这个角色真正的主体。
兵燹在打败欲苍穹的时候说比生存你赢不了我,而到最后一战,两个同样失去一切的人之间,是天忌成为了那个更有求生欲的人。天忌是幸运的,大仇能一一得报,而他也在复仇的过程中找到了更多人生的意义。

其实这场决斗让我有一点想起半花容和佾云,当时倒下的那个,我们都知道他们后来活下来了。而还站着的那个,各自支撑着回到自己所选择的终末之地。
我不知道编剧是否一开始就有打算将大雪原和兵燹联系在一起,但是白雪白衣,热血红衣,互相映衬,伴随依然狂妄的笑声慢慢逝去。大雪原的荒芜寂寞虚无,和他的一生如此相配。他的笑到了最后,又有几分是苦涩凄凉呢。

说到天忌,有点想对比他和另一个天煞孤星羽人。
都是话少的人,但是羽人因为人生中一句句慢慢应证了不详的批命,他的拒人于千里之外是自卑的。他渴望有人走近他,却又坚决的要离群索居,带着负罪感和沉重的期望活着。这点我觉得他到最后其实仍然没有摆脱......最后一次出现的黑色的羽人看起来实在太寂寞了,根本没法说服自己他以后能看开......
天忌则是自带一股孤傲和执念的。其实要说起来他性格更像燕归人吧,只是一开始他始终有种压抑不住的冲动。这点冲动和傲气在遇上刑天师以后才慢慢被磨砺掉。幸好他所遇的贵人里有刑天师这样洒脱又搞怪的,还有也呆这样可爱的小怪物。刑天师被召魂那段,难得让人对仙山会心一笑啊。

还有一点决定性的不同就是,天忌所遭遇皆是人祸,所有仇恨和情绪都有可以报应的对象……而且也很幸运的全都亲手报仇了。
羽人就全是编剧剧情杀了。最惨烈最大的两次悲剧都是他自己亲手造成的,吐血。

最后,也呆好可爱啊!!!!谢谢还有也呆陪着天忌!有也呆陪着天忌应该会过的很好的。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