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senbon

真的只是个书签和树洞!不要fo我。

奇象谜城总结1

突然发现我都看到皇龙纪换op了,随便废话一点整理一下。我觉得我写完奇象就不想写了。
一共八十集吧好像也就这么看完了……汗。
这两部单部节奏来说我觉得很不错,先铺垫最后十集收线爆发,就是铺垫部分大概会让人很烦躁……我补剧倒是感觉还行
奇象前期铺垫主要就是为了最后几个爆发点,f4会面,圆儿死断层接合,双佛战鬼梁,双桥反水。最sb的公法庭+绝仙谷.....除了某人强行人性的黑暗以外剧情上起到最大的作用就是推动宵入世又对人性失望,和羽人间接结缘又与燕归人结仇了。f4会面简直狗血淋头……

说说f4

燕归人,奇象也依然是boss杀手+救场王,一人挑掉差不多一个翳流。也依然被各路反派施恩利用= =||燕归人给人第一印象是势大力沉血条长意志顽强的卖血反杀流狂战士,实际上他的战斗风格和性格都相当粗中有细。用一个俗一点的形容就是男友力十足,非常会照顾人......他能屡屡单挑boss成功一夫当关成功和他抓反杀时机非常准有直接的关系。和西风的细节不说了,斩龙一役全程辅助控场让羽人主导复仇,救宵的时候照顾宵照顾的比羽仔救姑娘细心多了……
但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姑娘他偏偏最后都救不到失之交臂。
西风出事的时候他正好在救羽仔.......太难过了。这可能是我最喜欢的一对情侣了.......

羽人非獍,刀戟虐心奇象虐身虐了全程,但是其实....如果说刀戟里他因为自己的过错失去了可能是最重要的两个人,奇象他一直在尽力挽回努力抓住自己能拯救的,他又何尝真的抓住了。直到谜城他才真的救成功.......我谢谢燕归人和秋君曾经能活在他身边。
我一直在想他对镜花水月里的两个姑娘到底有没有过一点点情愫,不过又有什么意义呢,是不是爱她们对他也都是重要的羁绊。虽然一直拿镜花水月里西风和他的对话调侃他,但是西风与他玩笑,姥无艳听他拉琴,最后她们都烟消云散,落下孤灯还是只有一个独自拉琴的羽人非獍。还好还有一个越小枫,至少她还活着......
所以说无果的单恋甚至迷妹完全能写的不烦人的啊!
羽人的故事线,我是真的没法完全释怀,没法安慰自己活着就有希望,一切结束之后他看起来还是那么寂寞......唉。
最后的ps。虽然那谁是个人渣,但是这段被虐的奄奄一息的羽仔真好看(((我好喜欢他内脏受损无法呼吸差点死了那段,还有断臂发烧支撑不住摇晃的那段((

愁落暗尘,失去拥有的一切就是他了。f4里他原本的人生可能是最安稳的,所求也不过是老婆孩子热炕头,结果真的就一个卫无私,就能把他所有的希望毁掉。能亲手报仇在霹雳里算一种幸运,但是对他来说又有什么意义......扛过了那么坑的假爹结果遇到这种事,唉。(他这条线真没什么好写的)。说起来谜城和燕归人打然后跑去杠金鎏影这个操作让我觉得他还是挺积极的了……不算纯丧。(然而和羽仔凑一起就是互相死循环道歉越来越丧)

再稍微说一点,奇象f3的剧情我很喜欢,非常温暖了,互相扶持帮助。秋君打燕归人那场无求生之意的归归也很喜欢了......羽仔救他们那么拼命,我真的感觉到欣慰。

奈落之夜宵,宵宝宝真的可爱(((
要说一点,我一直认为编剧给f4造就的道德困境和恩怨冲突,是非常精巧的,稍微差一点的就是最早的水晶湖燕归人,燕归人实际是靠后续剧情提升好感度,而不是一开始就能让人心里过得去。
简单来说羽人和宵两次误杀剧情,羽人的是实际推动了主线情节发展。错了吗?错了。情有可原吗?并不。但是苦主的复仇需求和羽人朋友求情的需求都是可以理解的,最终造就的结果只能说是天意弄人的遗憾。
至于宵,他实际上奇象是个塑造他单人人物形象的整条支线。加上f4聚首.......也算一个剧情噱头任务吧。他杀错人了,他有错,了解前因后果的我们和燕归人却能选择原谅他......唉西风太冤了。天降横祸……
相对来说后来无名的戏份就让我感受到(((明显的没那么讨喜。
宵是幸运的,他还会遇到佛剑,慢慢懂得人性。吞佛撩他的部分是真的爆笑了,说起来他遇到洗白过的反水吞也算是幸运吧。

不写了就f4专场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