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senbon

真的只是个书签和树洞!不要fo我。

封灵岛到兵燹观剧感想,单开给欲苍穹一篇

忘心无我欲沉醉,情游天涯笑苍穹;潮浪不识刀中趣,卧看浊世现云踪。

不行了我终于看到欲杯退场了,哭成sb。
他为了治伤亲手把兄弟之情彻底了断,等他的伤治好了,他却发现已经没有什么值得他留念的了。
作为刀客欲苍穹即使放到武力值无限通货膨胀的现在来看依然等级很高,剧里演出来的部分来说,他全程带伤,功体不全,不出刀刃空手对敌,从曾经和兵燹百战决至最后一战都未尝败绩。今生一败,今生仅此一败。而他作为刀客,他的刀法并没有输。无心无刀,他的刀法能达到这样的境界,可是他的人呢?

我回忆起鬼隐杀舒石公的时候,他说看在以前的情谊上要替舒石公收埋。当时弹幕飘了一句,你都断了义,又何来情谊?
是啊,都做到这一步,顾惜情谊又还有什么用呢。可是若不是他对这份感情看的太重,他又怎么会在误会受到背叛的时候变得如此偏激。有情无情,是爱是恨,到底挂怀于心。舒石公死后绝笔说,兄弟断义,他也不想活了。欲苍穹目睹舒石公死之后,也了无生趣了。

他最后一段诗号之外的吟诗,没记错的话是老三国片头的歌词。滚滚长江东流水,其实从兄弟反目以后他每次一人独处都是又要强撑不后悔一边心里已经崩了的状态啊……到了舒老头也死了,他已经撑都撑不住了……就算是经天子来治好他的伤,解决了他一直以来的困扰,要求他取下兵燹的人头,我也觉得他虽然答应的自信却一脸求死之意……

兵燹说,你的刀法确实在我之上,但是论生存,你永远也比不上我。心已死的欲苍穹自然无法相比,倒是对于一贯喜欢玩弄对手,看他们痛苦哀嚎挣扎的兵燹来说,打败了一个绝世武者他却本就已不想活了,他又是什么想法呢?对于欲苍穹来说,这最后一场对决,今生唯一一败,恐怕是个解脱了。刀穿过身体的那一刻,他是不是才彻底恍然,原来今生已经没有什么好留念的。旧情谊尽已错付,好不容易得来的长生不老药又有什么意思,朋友兄弟不在,漫漫人生,有何趣味?

和云袖最后告别的一段,我第一次感觉到木偶没有眼泪滴下来的时候也会热泪盈眶……欲苍穹和云袖的眼里都闪着泪光啊……
云袖是个好姑娘,在风凌韵身边她就试图挽回过叔父和风凌韵的关系,只是徒劳无功……
“不用了,我早就不想活了”“云袖....我错了,我真正错了,我不该误会兄弟,你知道吗,我每次伤害一个兄弟,我的心就如同刀割,比死....更痛苦。”
“曾经为友尽心尽力,不顾一切;也曾为友肝肠寸断,痛心疾首。欲苍穹追求不死的欲念,终究是一场梦。所有的痛楚,也随着真挚的友情,消散于天地之间。”
舒老死的时候的画面又一次出现,欲苍穹慢慢走向已经去世的友人们,忆秋年走过来,轻轻拍拍他的肩膀,所有人一起迎向他。忆秋年的表情仿佛在说,我都知道,我都看到了,没事的。一番恩怨情仇,退隐之约虽不能应了,仙山再会,我们依然是挚友,我们依然是兄弟。
忆秋年若不是死的那么早,他们可能并不会这么惨烈罢。

说起来,这个死后相会的场景第一次让我意识到仙山he的存在……唉。至此他们五人的故事真正告以段落。

欲苍穹这样因为一点误会犯下大错甚至影响直接正道直接战局,下手狠辣的,如果处理不好,他临死那段表白很容易被嘲讽了,不过这段剧情里,确实观众都能跟着感受到他动手时的心痛和无奈,逐渐的无可挽回,也正因这份心痛他才会那么狠.......刀法上能忘心无我,他自己却没有那么潇洒。很佩服那时候编剧的功力。


唉我真的很喜欢他了,看到现在为止欲杯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胡子叔叔偶,怎么会这么有气质!!!洒脱高傲又能感受到一股偏执!!!灰色用的太高端了!!!超水!!!
云袖也非常好看,虽然发型衣服都算不上精致,结合在一起就很有味道!
收不住了随便就这么结尾吧。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