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senbon

真的只是个书签和树洞!不要fo我。

封灵岛到兵燹随机吐槽1

一部分在微博边看边讲了,整理一下,兵燹我真的不记得我看到哪了……以及很想倒回去看四公子,引灵山,但是又想看风雨雷电,就很矛盾,还是先接着看兵燹吧虽然有点长........

档初收boss,档末死正道,我看完人聊别的几部才发现这个规律.......一说破,好像就明白为什么封灵到兵燹开头是这个节奏了……正好看到第八集,算是封灵岛结义组收一个小尾,就先来说说他们吧……

忆秋年,欲苍穹,风凌韵,舒石公,百丈逃禅。其实他们五个人根本没有活着同时出现在台面上过啊……唯一的同框,是风凌韵临死前回忆悲龙斩的来历。“我不怪你,我知道你比我更难过。”你们五人又究竟为何会走至这一步啊……甚至不是真正为了长生不老的机会,仅仅是一次误会,一次挑拨,可是信任究竟是不在了,就算心中谁都还放不下情谊,又怎么还能回头。
回忆一下我第一次看兵燹的时候,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那个传说中是风之痕好友的忆秋年已经在两档之前死了……那么多人的记忆里都有他,可他已经不在很久了……后来从封灵岛又一次看过来,我还是没有看到他的死,可是我突然觉得他死的早未尝不是幸运。至少,他没有亲眼见到兄弟反目相杀。但是如果他还活着,欲苍穹和兄弟的误会又真的会走到这一步吗?是不是在鬼隐挑拨之前还能有转圜的余地?
到底是没有如果的。除了百丈逃禅,每个人都在这件事上有责任,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样,最终欲苍穹才放过了来替风凌韵报仇的百丈逃禅吧。他用悲龙斩杀风凌韵的时候,他最后一刻放过百丈逃禅反手自伤的时候,他又有多伤心.......也许,风凌韵死之后他已经开始后悔了,只是他的性格既然让他与兄弟破局反目,也就再也不会有可能回头了。
最终当年他们五人选中的退隐之地世外仙源,只留下了一座风凌韵的孤坟。机缘图,阴阳师留下的暗伤,长生不老药,只是因为这样,结义之情,此生是成空了。若是当时早知结果,这五人还愿不愿意有这一段情谊?我只知道,五个人无论遗憾多深,都应该到死不曾忘怀吧……来日仙山再叙了。

对了再写写每个人吧,还没看完的不写留空。

百丈逃禅:你说你和上官奇缘没一腿我是不信的!!!!!
他出现太晚,而且上官奇缘和赤龙杵都和波旬线紧紧相关,而他和其他几人牵扯的机缘图误会一事关系就不大了,一开始我甚至没有意识到他是最后一个结义兄弟。直到他带名伶退隐时,展望在约定之地与兄弟相会,又被墓碑震惊去探寻真相,我才真正意识到他也是这段悲剧里的一份子……不过,至少还能平安退隐,他和名伶都是幸运的。也是因为他和这次的风波牵扯最少。
说到这两人就想顺便聊聊封灵岛几条线的互相穿引了。天籁之石关系机缘图长生不死药,名伶之歌关系阎达苏醒又是牵制阎达的关键,百丈逃禅是封灵岛五人之一,所持赤龙杵是打败波旬的关键道具。类似的互相关联还蛮多的。

风凌韵:老板娘非常美而且有风韵,上海滩风格的打扮很适合她。后来大歌厅的风格和她很统一了......从头到尾都非常沉稳可靠。
其实我第一次看欲苍穹杀她并没有很深的感触,直到回头看了封灵岛,发现最开始和她一起坐镇在四海第一家,一起行动的就是欲苍穹。突然就心情复杂了......就算曾经亲密如此,就算杀人之时心中悲痛至极,欲苍穹还是无法容忍欺瞒和背叛要来以命相抵。何至于此呢。

舒石公:他可能是在剑痞死之后承担最多的秘密的人,也是这几档的幕后英雄吧。洛小痞和素还真都是他救回来的.......其实我很好奇他帮忆秋年救洛子商是什么心情,他多少知道忆杯之后会不妙了吧……

另外想起来一个点,珠婆婆让老秦去偷眉毛的时候偷到一束白色长发........是素的吧!!!珠婆婆怀疑是养女人了其实是素之前在这养伤留下的吧!!!

他和珠婆婆的互动很欢乐,然而,欢乐都是为了铺垫那一刀.......为什么是你欲苍穹?既然是你,就算有仇,我也只能含泪咽下去。他是自觉自己对不起欲苍穹,要负起兄弟反目的责任的......然而他隐忍不发,也拦不住事态进一步恶化。看完他的绝笔“我找忆秋年喝茶去了”,看到他和已死的几人团聚的画面,忍不住哭了……最后还是把欲苍穹托付给一哥了,唉。
对了我很喜欢他管忆秋年叫小痞。也很喜欢他叫苍兄。

欲苍穹和忆秋年留空等我看完再来写。我会看完的!!!!

最后吐槽一句,长生不老至少到天荒不老城时期好像还是很有诱惑力啊,我tm也是不懂你们这群几百岁起步上千岁满地走头发都不一定白的先天们对长生不老的定义到底是个啥了!鬼隐这种压根不是人的也执着是为了啥啊!(等等他到底是哪个种族好像真不知道虽然好像大概是来自邪能境的,但是他一开始根本不屑于跟组织混就在到处搅浑水啊!)

再讲几句鬼隐结束这篇吧。封灵岛时期正道的吃瘪,在我看来一半来自一页书叶小钗下线升级(主要是升级补丁还正好是克制波旬用的)同时风叔之类超强力打手基本也全没有进入台面战斗力,一半就要归功于鬼隐的反复搅浑水了!捏着波旬的心这个把柄逼得两边都和他谈判,都知道他不靠谱还是得把他放在筹码内结果被他背叛翻盘(两边都是这样啊),在几个势力之间周旋愣是一直稳占上风还成功离间了舒石公和欲苍穹,看到现在为止他可能是我最服气的boss之一了而且他还没啥特强武力值!以及我已经知道他最后是咋退场的了扑哧.......也是终生成就了。其实我还挺喜欢他的.......嗯.....这么说要不死药主要也是因为他是这种又怂又敢跳的性格用来保命吧。

评论